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

白牌鑽石機DIY維修---成功!


話說決定DIY烘豆的那一天,在咖啡館幫老闆的妹妹維修手機
是一支山寨版的鑽石機,曲目表的歌都不見了,但在記憶卡裡有

一開始,老闆的妹妹看到隔壁鄰居的太太出現
就要她老公幫忙看看.... (大概是學相關的吧)

嘿嘿....心裡盤算著,如果等一下若弄不好,就來試試看....

果然讓我逮到機會,本來都已經騎上摩托車了,就看到隔壁的太太拿了手機出來說沒辦法,
就自告奮勇的問了一下,謙虛的說:玩玩看,看能不能玩好它。
其實自己從來沒有摸過白牌的手機,更不用說鑽石機了...還是觸控的耶.....-_-|||
(唉......自己是玩科技的,卻都捨不得買,唉........經濟壓力呀!)
他們就開始聊天,說著如何跟老公吵架,有時我也插個兩句.....

外型就是這樣,不過這是從網路上抓的,來源請看山寨版鑽石機之不專業開箱文

我就邊聊邊玩......................還真是沒玩過,一開始連怎麼進去看檔案都不知道
但也假裝玩得很了不起,摸了一會兒後,大概瞭解介面怎麼操作


看到手機本身記憶體沒有任何檔案,但在記憶卡裡有很多歌
就先移了一首歌到手機本身的記憶體裡,結果...
還是不行,用播放軟體,指定要讀取本機記憶體,還是沒有看到檔案

就又看到根目錄有很多資料夾如:My Music、Video、Rxxxx(忘了怎麼拼,好像是鈴聲)...
就再把那個檔移到My Music裡,結果就看得到了歌曲...表示播放軟體是沒問題的


於是,又回到了記憶卡的根目錄,看到資料夾名稱有:
「My Music音樂」、「Video影片」、「Rxxxx鈴聲」
英文都加上了中問說明,看了有點奇怪,
而且也還是有My Music、Video、Rxxxx這些資料夾,但都是空的,
就問:這檔名是你自己改的嗎?
是呀,因為看不懂所以用中文註解。....#$#%@^%^

那就對啦!播放軟體若只抓內訂的資料夾,所以改名稱後就抓不到了
而且還自己再建立新的資料夾

問題找到了,開始解決
把空的資料夾刪掉,再把中文說明改掉,曲目裡的歌出現了,DIY成功!!!

呵呵...........好開心......

你教我咖啡,我教你科技.........耶!!!

這次DIY經驗告訴我..................英文一定要學好呀!!!!!!

1 則留言:

  1. 英文有越來越「國語話」的趨勢ㄝ~
    所以............
    國文也很重要....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