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

準備參加NXT機器人大賽,加油!


    這次是帶8年級的學生準備參加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舉辦的2010 WRO 台北縣市校際盃 的比賽,因為有之前帶生活科技競賽的經驗(台北市第四名,有機會再分享),對於比賽感覺上覺得似乎還滿好的,哈哈!帶隊老師都不用(不能)進場,所以...真是的只能在外面窮緊張....呵呵(若比賽能在一般上班日更好,那就可以請假囉!)。

    而這次參加的八年級學生正好是之前帶的,先是大猩猩(子瑞)來找我,看他之前認真負責幫了我很多忙的份上,就直接答應了,後來再帶了兩個小嘍囉來幫忙,但這兩位來頭可不小,一位是嘔象歌手黃靖倫,另一位是老師的女兒婕...,不是啦!是念起來同名的婕妤,今天是第一次集合,先看看比賽辦法及規則,接著就讓大猩猩先上課,教大家基本的程式怎麼使用,
先教婕妤,
 靖倫在旁邊組裝車子,
 第一次組裝NXT的車子,裝的很像隻蠍子,超酷的,不虧是「車之倫」

接下來再交換,教靖倫程式,
 在大猩猩的調教之下,沒有學不會的東西!哈哈!誰敢學不會~

婕妤也開始自己組裝她的第一次...別害羞嘛!
太了不起了,第一次就劈腿....喔不,是做了一台劈腿車!有夠...神.......奇
再一張特寫
連「車之倫」都甘拜下風,只好拜她為「車之神」

在這過程中我在幹嘛呢?因為老師也都沒玩過,除了在旁興奮的鬼叫之外,就是幫忙打雜,幫忙搬搬桌椅,拆拆零件啦!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...
打蚊子!!而且還一手打到兩隻喔!!!真是太神奇了傑克!

    這次比賽雖然大家都是新手,但是只要經過努力,人人都可以成為食....喔不,都可以成功。但也要特別感謝,三位小朋友爸爸媽媽的支持,特別是子瑞媽媽還提供整套的NXT機器人套件(花了1萬8),還有一台NB編程式用,真是萬分感謝,希望學校以後也能編列預算經費,來推動這項比賽。
    先降子,之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待續

4 則留言:

  1. 很棒的訓練日記,加油喔!祝老師及同學旗開得勝!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邱老師大駕光臨!弟子有失遠迎,敬請見諒,拜讀大師的BLOG一直沒有發表迴響,竟然讓大師先回應,弟子罪該萬死,請大師見諒。
    才剛接觸樂高機器人,很多不懂的地方,還請大師多多賜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夫子客氣了! ^_^

    今日立即發文介紹貴格精彩文章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