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

5/6 工人日誌(2010 NXT機器人大賽練習)

    星期三,「子瑞工頭」要補習,婕妤好像也是,所以停工一天,星期四,算是段考前最後衝刺....不是啦!練完這天就先休息準備段考。所以工頭下達工作任務:做一台「投石車」!
    車?又是車!「車之輪」又上身了,多次經驗之下,馬上一台獨腳車就出現了
而且要求加裝觸控感應器,按下之後,就向前跑並投出...本來應該是要撞到後投出的吧!?
哇!...才短短「兩天」的車齡(開始學兩天,今天第三天)!車之輪已經隨意創作到隨心所欲不逾.................(詞窮),不過投出去的石頭非常無力,且沒有拋物線,這該怎麼辦呢?只好求助於「子瑞工頭」囉!薑還是老的辣,馬上就指出缺點:手臂太短了!哦~~~原來關鍵在這兒呀!馬上改一改

手臂加長了,這樣投出去的石頭又高又遠,真是了不起!
做了那麼多,那....光之美少女婕妤在做什麼?....當然沒有閒著囉!工頭早就下達指令要她寫出............什麼?...............男生小便斗的自動灑水程式?.....有沒有搞錯呀!她哪懂我們這些臭男生怎麼撒..............>0<    難怪好久都搞不定,車之輪趕快展現紳士風度上前幫忙
哈!!「子瑞工頭」才不會浪費任何一滴時間呢!馬上再下達指令:再去做一台「伐木車」!
還是車,車之輪像是上了癮似的,聽到車就馬上行動,先拆了之前的投石車,做出了簡單的車體及手臂
而且馬達與主機的連接越來越簡單,簡直就是完美到極致~
這是後「子瑞工頭」也忙著寫出砍木頭的程式,但他還滿害羞的....ccc
過沒多久伐木車的手臂已大致完成,但因為時間的關係,只能做到這兒了
大家真的很用心,才三天的時間,就已經這麼進入狀況,看來最不認真的老師,也應該要做點努力了吧!恩!大家加油!考完試!我會把比賽場地生出來的!希望一切順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