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第二次烤箱烘豆DIY---成功

哈哈!上次的一下就喝完了,喝過的都說讚,所以再來烘第二次吧!
這次烘哥倫比亞的豆子,看起來應該也很容易吧!
同樣的烘到第二爆剛開始時就下豆。

一樣是還沒裝側板直接就烘啦!這次有先拍一下。




一開始烤箱都沒預熱就先放豆子進去,想想應該還會加熱一段時間,就先去用電腦。
結果居然玩臉書玩到聽到第一爆時才想起來正在烘豆.....  -_-|||
馬上補翻了好多次,顏色終於有點均勻了,從外面看的還在烘的樣子如下


最後烘出來的結果如下

看起來還真有點不均勻,不過好像也都有烘到,沒有烘不完全的感覺,當然比第一次好很多。

感覺還不過癮,再烘一次好了,用差不多的份量,再一次
這次看起來就更好了,顏色均勻,且感覺都爆的很大顆....(呵呵...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這樣講)


再進一點看是這樣子


兩次加起來放進好士多買的買的雙層夾鏈袋,看起來還滿專業的,明天試喝看看吧!


綜合兩次(應該算三次)烘豆的經驗,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,而且我還不是買K牌的某指定規格,我買的是SAMPO KZ-HA18 ,以網路上看到了很多第一次失敗經驗,我並沒有碰到,感覺上好像是烤箱比較好的樣子:
1. 上下火全開,溫度調到最高
2. 加熱棒跟小烤箱的一樣會發紅的那種,而且還有四根在裡面呢!
3. 鐵盤是黑色有吸熱、保溫的功用
4. 烘一次加上冷卻咖啡豆,前後不到20分鐘,可能因為它瓦數夠,加熱很快吧!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,買這台烤箱。

補充:
試喝的結果也很不錯,因為是不同的豆子,喝起來感覺不一樣
新鮮的,現烘的,就是好喝!!
比較了一下,兩次烘的樣子:

左邊是第一次,右邊是第二次
第一次烘得比較重,甚至還出油滿多的,第二次的就滿漂亮的
而且第一次的銀皮沒有完全去除,但喝起來,沒有什麼影響
老實說,感覺第一次還有一絲絲比第二次好喝
大概是豆子的味道,我比較喜歡吧!
呵呵...因為經驗還不夠多,有機會給大家試試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